close





雨後的莊園早晨格外清新 很冷 也很美

老公的頭髮也很捧場 整個很跳躍!!!

 

今天的第一站 是到天主教聖人聖方濟 (San Francesco)的出生地~阿西西(Asisi)山城

阿西西是位在雲霧環繞半山腰上的一座小山城 

剛踏進阿西西山城時 白煙裊裊 彷彿自己身在仙境 有一種與世隔絕的寧靜感

看到聖方濟的代表符號 我的心中非常激動 因為我就讀的高中 就是這個校徽 一模一樣

所以一定要照下來!!!

山城裡有許多的小巷弄 兩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修道院 路上也有許多修女和神父

遇到遊客都會親切的打招呼 我想我輩子看過最多的神父修女在路上走 大概就是在阿西西了吧!

小路的兩旁有許多的商店 賣的東西全都是和聖方濟聖人有關的東西

我也不自覺的買了一本阿西西的簡介 不過我大概只看了三分之ㄧ 就一直荒廢到現在 要加油了!




順著小路往上走 可以看到整個山城和山下的全貌唷!

建築在半山腰的山城 (上圖) 另一邊可以看到山下 (下圖)

 

 

 

中午是在一間以前主教的家改建成的餐廳用餐

整間房子都是石頭砌成的 也保留了許多當時的傢俱及藝術品

因為天花板很低 窗戶很高 我倒是覺得有點像地窖耶....不過服務生很熱情 也很和善

重點是餐點也很棒 我個人很喜歡甜點~藍莓奶烙 酸酸甜甜的 奶味很重 香滑順口

忍不注連老公那份也吃掉啦!

這間餐廳在我們拜訪的時候 已經列入米其林參考 導遊說 很快就會升等到米其林一星啦!

我們真有口服 連續兩天吃到米其林等級的大餐!!!

這位就是熱情的服務生唷!

這位很酷的歐吉桑 就是我們的領隊~發哥

這十一天下來 只要看到好的照相景點 就會擺出架式要大家排隊照相 很可愛吧!

欣賞完 靜謐的阿西西山城 接下來就是前往我期待已久的羅馬囉!

首先來到西班牙廣場

而西班牙廣場最有名的就是這個西班牙台階啦!  總共有 137階唷

起因於之前坐落於此的西班牙大使館而得名

這裡也是奧黛莉赫本的"羅馬假期"拍攝場景唷!

 

台階下的雕刻噴泉~破船之泉

出自於貝里尼的爸爸於17世紀設計建造的 也是著名的景點

這裡也是逛街血拼的最佳地點 整條街上只要是想的到的名牌店都有

我們才剛到這條街 又在LV寥落去了...

由於時間有限 大家買的很不盡興 所以導遊說 最後一天還要會在帶大家來個"西班牙台階二遊"

讓大家買個過癮 !! 所以我們就先前往羅馬競技場 先看看夜晚的羅馬

先來到聖天使古堡 (Castelo S. Angelo)

在進入聖天使堡前 會先經過一條天使橋 橋的兩側都是護橋天使 老公身後的橋就是天使橋 !

在橋上還可以遠眺梵諦岡唷! 就是我們後方圓形尖頂的建築物


之後先前往不在威尼斯的"威尼斯廣場"



當我們來到羅馬競技場時 絢爛的燈光幫孤獨安靜的羅馬競技場添上了浪漫溫暖的感覺

浪漫的羅馬夜景 讓我們心醉神迷

出發前就期待看到歷史課本上的羅馬競技場 本以為會是個殺氣很重很陽剛的競技場

沒想到初次見面的感覺 竟是如此浪漫

讓我非常期待明天白天的羅馬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o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