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嘿 終於可以繼續我未完成的義大利蜜月篇啦!

因為之前帳號被盜用 因此被奇摩停權了一個月 現在終於又可以用啦! 我該寫內容已經塞車啦!

今天來趕點進度吧!

 

第五天我們進行了一整天的藝術之旅

義大利文中的 "Firenze" 佛羅倫斯 也是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

是個富含藝術 文化氣息是個的文化古城

十四世紀起佛羅倫斯便因發達的水運成為商賈雲集的商業重鎮

由於商人注重自由與人文精神 擺脫了宗教至上的觀念

加上熱愛藝術的麥第奇家族慷慨資助與培養藝術家

成就了佛羅倫斯「文藝復興搖籃」的美譽

 

不過今天雨下的超大的 很不方便照相 又濕又冷 加上我的懶病上身 整個懶的開相機

所以很多地方沒有照 現在想想真的很可惜 大家以後一定屈服於懶病之下!!!

 

 

今天第一站是前往非常非常值得一去的 "烏菲茲美術館"  *****5顆星大推

除了可以清楚聆聽專業中文導遊的講解 也可以親眼目睹這些大師的真跡

如 波提且利的"春" (上圖) 及 "維納斯的誕生" (下圖)

達文西的 "天使報喜"

拉菲爾的 "金翅雀的聖母"

件件跨時代的鉅作 都讓大家目不轉睛

除了烏菲茲美術館 外頭的"辛格諾利亞廣場"也是很有看頭

這裡自古以來就是佛羅倫斯的政治舞台

 

古典韻味洋溢的諾大廣場上   稱滿著千姿萬態的雕像群

有海神噴水池和米開朗基羅作品"大衛像"的複製品

下圖是雕塑家切利尼的作品       珀耳修斯Perseus和梅杜莎Medusa

手持尖刀 腳踩屍體 提著梅杜莎medusa的頭 有騰空飛躍本事的雅典王子珀耳修斯peraeus

海神雕像   海神的四周可是有仙女圍繞著呢!

不過這座噴泉中央的海神 曾被嘲笑過是很失敗的作品 因為這尊海神四肢看起來很萎縮又微微的駝背

一點也不威武,當地人甚至開玩笑的嘲笑說此雕像是大白雕呢


之後 我們又去參觀世界第三大教堂------聖母百花大教堂

吉伯提的"天堂之門"

天堂們對面的"東門" 鍍青的材質門上 有十幅聖經故事

接著又前往但丁之家

以前讀英文系的時候 在唸到但丁的"神曲"時 就覺得他很猛

怎麼可以寫的出這麼長 又這麼深奧的東西來

居然還可以分成〈地獄〉、〈淨界〉、〈天堂〉三篇

雖然要期中期末考時 會有點小氣他 但是不可否認 他真的是一個很偉大的作家

建議大家 有時間可以讀讀"神曲" 還蠻有意思的唷!

地上的但丁像   不過雨下的很大 應該不是很清楚



午餐是享用網路上網友紛紛流傳已久的"牛肚大餐"

不過...我個人很不愛 因為我覺得"牛味ㄦ"很重....阿密佗佛


不管去哪裡都要喝紅酒 ....


吃完中飯後 導遊和領隊 帶大家前往聖母百花大教堂旁的蕾莉歐專賣店

本來我想說 買個護手霜就好了 沒想到 許多"新老婆們" 早就做好了功課

一進去就開始殺紅了眼 所以我也跟著淪陷下去啦!

為了可以退稅 不知不覺 也買了快200歐 (歐洲單次結帳155歐以上 可以退稅)

所以老公就這樣 扛著台幣近10000的乳液 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聽說本團最高結帳單是 500歐!!! 不過我忘了是哪對夫妻啦!)

很推薦這間蕾莉歐專賣店 因為可以退稅 貨色齊全 還有中文的catalogue唷!

 

 

最後的行程就是前往一間很美的莊園旅館 也是今晚下塌的飯店

往飯店的途中 領隊還停留了一間outlet

很像美國的outlet 很大 很美 但是我覺得義大利的不好逛

很多牌子我不認識 還且還是貴三三 所以我和老公 就在美麗的天空陪伴下

喝了一杯台幣125元的小可樂 和一杯味道還好的咖啡

我居然在outlet裡面 看到"來福"耶!哈哈 沒想到 義大利真的看的到 阿長 我誤會你了!!!

晚上的米其林大餐 就是在這間莊園的餐廳裡享用

先來拍拍莊園的景色吧!





在吃飯前 有一場雞尾酒茶會 先由一位酷似馬英九的老帥哥幫大家開香檳唷!





重頭戲來啦!!

今天晚上喝的紅酒 是我這一趟義大利行中 喝到最好喝的!!!

或許這不是最貴 或是品質最好的 但是它最順我的喉 香甜滑順 很好喝唷!

新婚夫妻都被拱上來個交杯酒

前菜是肉醬寬版麵 醬汁香甜 麵條有嚼勁 好吃 

這個我沒有印象是什麼耶! 哈哈哈 歹勢唷!

主菜是牛排配上馬鈴薯塊和波菜 好吃百分百唷!!

甜點是烤布丁

今天這餐吃的很滿足 果真有米其林掛保證

不過我個人覺得 應該是服務加了大多分數

今天豐富的翡冷翠之行 就在這間美麗的莊園旅館 畫上短暫的句號!

威尼斯之外 這是我會想再次造訪的美麗城市!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o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