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邁入懷孕第五個月 也是整個孕期的一半了


我一直很享受懷孕的過程 除了初期的不適讓人很難過


度過了想吐 脹氣 頭昏後 三個月後一切豁然開朗


中期開始 身體舒服很多 不用上班的時候 可以逛逛街 上瑜珈 我想這時候應該是孕期最舒適的時候吧!


大概從17週開始就常常覺得肚子裡面有波波波的感覺


但是真正感覺到小虎娃的胎動 (我是說大力的唷!) 大概是快20週的時候


從那時候開始虎娃每天都會踢踢踢 跟我講講話 可是老公每次想摸的時候 卻又不踢了


很好奇的老公 只好重複的問我 到底是什麼感覺啊? 會痛嗎?


嘿嘿嘿~這可是我和寶貝女兒之間專屬的身體密碼呢! 哈哈哈


 



 


 


現在用什麼


 


大概從四個多月開始 有一次吃完麻辣鍋後 隔天肚皮整個大發癢


所以我就陷入一直尋找讓我降低肚皮癢的妊娠霜輪迴裡 


後來親身試驗後 覺得肚皮超癢時 抹上凡士林最有效 (左下那種厚厚的才有效唷!)


曾經歷過妊娠癢痛苦的二姐推薦克蘭詩的調和油


所以在遇到凡士林之前 我也買了一罐克蘭詩


用完感想是擦完會有涼涼的感覺 當下感覺也很不錯 不過很快就有癢了起來 而且用的很快 傷本...


 


現在妊娠癢已經好很多了 所以我大部分都混合著用 


最推薦的其實是那罐大大罐的凡士林乳液 很好吸收 也很保濕


我常會洗完澡後 先擦上凡士林的乳液 之後在肚皮和臀部擦上妊娠霜





 


 


現在吃什麼 


 



五個月的營養品 除了在前篇有提過的 盼那補 和DHA之外 還外加了這罐鈣片


我的鈣片是從五個月後才開始吃的 在李木生診所買的 價錢我忘了


軟膠囊型 很好吞 不會有鈣片太大顆不好吞的困擾


 



 


在懷孕前 我每天都會煮養生茶給老公和自己喝


我都是用大同電鍋煮 隔天裝到大的保溫瓶讓老公帶去公司慢慢喝 我自己就在家裡或是上班時喝


懷孕後有懶一陣子都沒有準備 大概四個多月的時候 在老公的要求下 又開始弄給老公喝


一星期煮三次左右 自己就跟著喝一點 


懷孕前弄的藥材比較多 除了基本的枸杞 紅棗 黃耆之外 我都會再加上西洋蔘 杜仲片 黑棗


有時候會把黃耆換成桂圓 換換口味


但是現在懷孕了 不曉得這些藥材可不可以喝 問了媽媽後 就煮最基本的養生茶: 枸杞 紅棗 黃耆 杜仲片


藥材如下圖 要先把藥材泡個5~10分鐘然後沖洗 再放入大同電鍋 很快就煮好啦!


我大部分都會把紅棗去籽 這樣比較不會太躁唷!




 


這碗白木耳是我打電話請娘家媽媽教我煮的


話說在五個多月的某一天 我突然好想好想吃冰糖白木耳甜湯


找出白木耳和紅棗後 (找不到蓮子 可惜) 就請媽媽教我燉 方法很簡單


但是我個人愛喝燉的很爛很爛的白木耳 所以還是花了一會兒的時間


一鍋可以喝三天 喝到之後 整個有大滿足 但是到了第三天 就很膩了!


下次再換換煮別的甜湯好了!


 


 


 


自從知道是妹妹後 我就趕快上網買了珍珠粉和燕窩


本來珍珠粉要買老行家的 但是就再我買的前一天 和Kelly出去吃飯


聊到她姊姊懷她的女兒時 是吃元氣堂的奈米珍珠粉 出生後皮膚之漂亮啊!


後來我們逛到新光三越時 遇到一位孕婦櫃長 她說她也是朋友推薦買元氣堂的珍珠粉


所以當晚我就上網搜尋 發現元氣堂有GMP認證 又是目前市售細目最小的珍珠粉


雖然比老行家貴很多 但是還是買來試試看 希望小虎娃的皮膚可以又白又嫩!


<< 不過我還是要幫老行家講講話 因為我之前吃過五包老行家的珍珠粉


吃完的第二天就覺得皮膚有比較白淨 吃的這五天 皮膚都比較不會出油 白白淨淨的


所以我當初才會一心一意想買老行家的珍珠粉啦! >>


 



 


*****************************同場加映******************************


因為KIKI有事 剛好和我的好朋友 也是美麗孕媽咪的Denise在前一天通電話


就約著一起去上媽媽教室 這次的主題是 生產前的注意事項


她老公Darren 是我的高中好友 孕媽咪Denise是我的大學好友 哈 我算是媒人婆耶!


我們兩個都是懷小虎娃 預產期差一天 都在李木生產檢唷!


 



聽完媽媽教室後 就趕著去信義三越找Kitty她們


結果在路上 就遇到我弟弟和他女友 帶著小姪子去看恐龍展


本來想說照張像 我就要趕快去A9 沒想到一轉身 遇到美國研究所的同學Joby


她後來又繼續留在USC唸第二個碩士 嫁給一位外國人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呢!


居然可以和幾年不見的她在彼此熟悉的台北街頭偶遇


兩個人都大聲尖叫了起來 實在好巧好巧唷!


 


 


在此要好好謝謝KITTY送的這件老虎衣 讓我這個虎媽媽 走到哪都虎虎生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o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