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29

今天最主要的目的 是要帶恩恩來京都體驗和服 這也是我們唯一計劃的行程!



早在台灣 我就先上網預約了 “岡本 和服出租”
官網上有中文 英文 日文的網頁 這裡我附上了中文網頁的詳細說明
大家有興趣 可以直接進官網預約喲! 岡本和服 okamoto kimono

我幫恩恩選擇的是 幼兒全套優惠 ($5250日幣)+專業髮型設計 ($500日幣)

所以這次有趣的和服體驗 總共是$5750日幣


不過實在是太新鮮 太有趣了!我個人認為這個價錢非常的值得划算!

強烈建議有女寶寶的媽咪們有機會一定要帶寶貝去京都體驗和服喲!

穿著可愛的和服 走在有濃濃古早日本風味的街道 穿梭在似古似今的巷弄內 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呢!





坐的也太豪氣了吧!這位小妞~~@@“





從大阪站坐JR京都線 不用轉車 約50分鐘 直接就可以到京都囉!



我和我小姑都是很隨性的人 這天我們倆還是睡到自然醒 在慢慢的晃到大阪車站坐電車

眼看預約12:30的時間已經到了 打了通電話去延後1個半小時 店家也是很親切的說沒問題

岡本有兩家分店 我們預約的總店很大 服務人員也多 因此時間非常彈性唷!


恩恩在電車上就睡著 此時 我和小姑一出電車就聞到陣陣的麵香...

原來在月台上 有一間賣站著吃的烏龍麵店鋪

我和小姑就在這裡簡單的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說真的! 我到現在還是可以想起那鮮甜的湯頭 和 Q彈有勁的麵條耶!

推薦給 有經過京都車站的捧油們喲!


從車站出來後 我們帶著孩子推著娃娃車 所以是直接在車站搭計程車前往岡本唷!

印象中車資不貴 對於帶著孩子又有帶媽媽包的我們來說 實在很方便!

建議要搭計程車的媽咪們 要把岡本的電話 地址帶著 好方便司機開車喲!


一進去岡本 就有接待人員帶我們去換鞋 放私人物品

在等待服務小姐拿和服來讓恩恩選的同時 剛好有幾個已經 或正在著裝的女生們

大家選的顏色都不同 看起來都好美喲!



看看滿滿的和服 髮飾都可以自由選擇




恩恩自己選了一套粉紅色的和服 因為她說她要當Sleepy Beauty (睡美人)

選定後就開始著裝啦! 兩位阿姨幫恩恩穿和服 一邊穿一邊笑的喊:卡娃伊

她們說像這麼小的孩子 其實很容易哭 很少像恩恩這麼開心地穿上一層層的和服唷!



我們只有選定顏色 其他都交給他們配色

這條腰帶好可愛喲!




我特地叫笑到合不攏嘴的恩恩別再笑了 裝個酷樣! 是不是很像穿著和服的小男生啊!




著裝完畢後 就是往髮型部前進囉!

恩恩就這樣乖乖的坐了約10分鐘 動也不動 深怕壞了她髮型似的!

(委屈這位小姐跪了10分鐘幫恩恩弄頭髮唷!




是說女生愛美真的是天性耶! 整個不分年齡! 讚啦!




琳琅滿目的髮飾到底該選哪個呢? 嘿嘿嘿
我們幫恩選了一朵快比她臉還大的紅花
一開始 小姐看到那朵大花 有嚇到! 委婉的說 一般小朋友都是選擇比較小朵的花裝飾唷!

沒想到 放上去後 小姐驚呼:卡娃伊 沒想到這樣也很好看耶!!!

真的要謝謝恩恩姑姑的專業眼光啦!




髮型搞定後 就是選包包啦!
恩恩腳上白色的襪子是送的 可以帶回家 不過我也不知道何時可以穿.....

這種襪子是方便穿木屐時穿的 雖然他們提供的木屐軟軟的像有氣墊般

不過因為我們把推車寄放在這裡 恩恩要自己走完清水坂
所以拍完照後  我們還是讓她穿回自己的鞋子比較好走喲!




看啊!穿上粉色和服的恩恩 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喲! 一整天幾乎沒有停止過她的笑容耶!



出發前在門口照張相 傳給在台灣的恩恩把比看吧!



接下來就開始了恩恩當“活動看板”的一天啦!



因為小小孩穿和服真的很吸睛
一路上總是有遊客詢問是否可以和恩恩拍照 有些是直接偷拍
我本身不會介意 畢竟是因為這身的打扮才會想讓人拍照

換作是我看到穿和服的小女孩 我也會想拍 哈哈哈



連日本人都還是抗拒不了穿和服的小小孩



不過如果有媽媽們 會介意小孩子的照片落在別人手上 記得不要六日去喲!
遊客少一點 被照的機會少一咪咪! (一定還是會被照的啦)






恩恩也樂的當麻豆! 看她不管和誰合照都是滿臉的笑容




自己擺起了“Yeah”



還會看鏡頭 裝可愛  



就這樣沿路 邊被照相 邊亂看亂摸 真的好開心喲!






看到洗手池一定要幫我們都洗乾淨!




沿路也看到好多穿著和服的女孩子喲!





還有看到藝妓喲!我小姑還問我要不要去體驗藝妓的打扮

我覺得恩恩認不出來我是媽媽會想我 照片裡臉也都白白的也認不出來誰是誰!算了吧!




我們在大阪的時候 正值櫻花季 到處都可以看到盛開的櫻花

整座城市都被櫻花包圍了 真的好美好美!

我們不是專程去看櫻花 卻能夠幸運地遇上飽滿盛開的櫻花景色

這個意外的bonus 著實為這次旅程增添許多美麗的春色!








清水寺的正前方 就是著名的清水坂!

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六 看看裡面滿出來的人潮.......






在這條清水坂上 也有一家岡本喲!不過比較小間唷!


來京都議定要嚐嚐道地的抹茶冰淇淋喲!這天氣溫大概只有14度吧!

我們還是抗拒不了吃了2隻冰淇淋 還喝了超冰的抹茶汁!



沿路都是紀念品店家和小零嘴的攤位 我們就邊逛邊吃了許多小零嘴




雖然和服體驗是不限時間 只要在店家打烊前回去還衣服就可以了
但是我們還是考慮到小孩子的體力 大約下午5~6點就回去換裝啦!

恩恩要來離開前 還依依不捨得看著門口的粉紅色和服呢!




順著清水坂往下走就可以看到很多公車站牌

小姑帶我們坐上往“祇園”的公車 很快就到達以賞夜纓聞名的 - 祇園





我們先去購買 “藝妓吸油面紙” (我不知道正確名稱喲!不過因為很有名 可以看到很多人提袋唷)

這家的吸油面紙很好用 但是張數不多也不便宜 據說是因為裡面有金箔的成分!

我看半天都看不出來哪裡有金箔的存在倒是!

除了有名的吸油面紙 我還買了 隨身瓶護手霜 護唇膏 洗臉粉和香皂 

就是左下圖那些少少的東西 大約是台幣2千初!




在路上看到好多人在排隊買這家的烤麻糬

不過 我覺得還好而已耶!




逛著逛著又餓啦! 因為要遷就娃娃車的方便出入及放置

這次我們走進一家位於一樓的家庭料理餐館

可能很少接待外國客人 menu都是日文



裡面的客人也都是當地人 我們三個人就是享有這麼大位置喲!





點菜交給我小姑 是絕對可以放心的! 這些菜美味可口分量超多的!

把我們餵的飽到走不動!

中間的玉子燒, 干貝 恩恩都超愛吃的!



連銷魂的牛小排都有 實在太滿足啦!



這餐說所費不貲     謝謝小姑又把我和恩恩餵超飽!



吃飽喝足後 恩恩ㄧ上車又睡著啦!

今天晚上的京都非常的冷  氣溫不到10度 風又大

好在有這個萬能雨罩 陪我們這幾天!

建議推娃娃車的媽咪 一定要幫寶貝帶個可擋風遮雨的雨罩去旅行喲!




接下來就好好逛逛祇園 看看美麗的夜纓吧!





還有傳統日本味的花見小路

不過此時已經晚上9點多了 很多店家都關了

眏著黃燈的舊巷弄 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今天的戰利品:

藥妝類 有好用的花王電氣眼膜 肩背發熱膜 眼藥水 防蚊液 蚊蟲膏 退熱貼  及明治的膠原蛋白粉

京都的Starbucks城市杯

伴手禮

櫻花季限定的Hello Kitty商品





掛在恩恩背包上的 護子御守




今天的行程只有京都 卻是讓我們三個人玩的非常快樂!

帶著孩子 真的還是隨性一點好!

大人小孩不會太累 也才能好好感受當地的風情




和我最愛的寶貝 在櫻花樹下拍張照



和妳旅行的美好回憶 會一直在媽咪的腦海裡一直到我無法記憶

可能3~5年後 你早就忘了這次大阪行的點點滴滴

但是媽咪會陪著妳 用照片 用心 告訴妳

這趟旅行 媽咪是多麼的開心滿足 全是因為妳快樂的笑容 驚奇新鮮的眼神

謝謝妳 恩恩寶貝 讓媽咪對於旅行有全新不同的體驗和感受!


謝謝妳的陪伴! 妳和爸比 真的是我人生中最美最好的旅伴!



To be continued


延伸閱讀:

☆2y8m☆ 大阪親子遊Day1 出發~大阪第一飯店+ 漢神百貨


☆2y8m☆ 大阪親子遊Day 3 環球影城

☆2y8m☆ 大阪親子遊Day 4+5 阿卡將本舖 & 心齋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o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