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第四趟旅行 ~香港 並非在我們的計劃中 畢竟 我和老公在今年初才去了吳哥窟

後來我又帶恩恩去 大阪 和東京 幾乎每2~3個月就出國一趟 實在不是我家的常態啊!

不過基於特殊理由 我和老公臨時決定了地點就出發啦!

不然等老二出生後 我看前半年連睡覺都很奢侈了  還出國咧!實在太不敢想了!


不過這次出國 烏龍連連~@@

第一件事 就是我們居然趕不上飛機!!!

早上八點的飛機 我們停好車 再坐外圍機場接駁車到櫃台 大約是7:20

沒想到香港航空的櫃台人員居然離開了!

我們只得請長榮航空的地勤人員協助我們改坐12:45的飛機!!!

以我個人每次都是最後一刻到機場check in的經驗來說 香港航空的櫃台實在太偷懶了

更何況我前一晚已經網路check in好了耶!

我老公在旁邊氣的臉都黑了 (其實本來就很黑...)

這是我對香港航空的第一個不好的印象!

機上的餐食也很不好吃 尤其回程 是一個長形的麵包裡面放叉燒肉 我連開相機都沒力氣...

不過 說實在的 對票價不到七千元的服務本來就不需要太在意!

我只是很care 櫃台人員  為  什  麼  不  等  我  們!!! 哈哈哈哈

香港旅遊真的非常方便 到處都是繁體中文字 根本不怕走丟

先出海關 再去提行李 就可以直接走出去啦!
一出去 就可以看到 非常明確的“機場快綫”指標
我們先去買車票 就坐上舒適的機場快綫往九龍站出發啦!

到了九龍站 也是有清楚的指示指引我們去搭免費的酒店接駁巴士
這次住的洲際酒店 沒有接駁車停靠點 是搭K4 到半島/喜來登 的停靠點下車(第一站)
走過一個長長的地下通道 前往位於J出口的洲際酒店

洲際飯店的服務人員都很nice   維持著五星級的水準
不過我覺得 比較舊一點 最大的缺點是 離尖沙嘴地鐵站的閘口 非常的遠!!!
飯店前面就有一個地鐵站入口 但是要走到車站的售票口和閘口 大約還要10分鐘左右
對於從早逛到晚 會提著大包小包回飯店的逛街族 或是帶孩子的家庭 我不推薦 因為真的好遠喲!
我每天走的都好想搶隔壁小孩的推車坐一下!
但是 在房間就可以享受這片無敵的高樓海景 就很推薦 夫妻或是情侶來浪漫放鬆呢!

這次我們住在14樓 視野非常清楚
下面這張就是 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180度全景

我老公一進門 就”哇“一聲 然後一直站在窗戶邊看著對面港島的高樓配上美麗的維多利雅港

king size的床型 很舒服 只是很高捏!  我身高168 都是用爬的上下床....哈哈哈哈哈


有一個辦公桌 搭著這次住房專案的免費無線wifi 很方便我們上傳照片或是打網路電話
PS 香港的飯店大部份都沒有提供免費的wifi  所以訂房前都要問清楚喲!
(看我老公 在我一陣狂拍後 還在看海景 ... )


一應俱全的浴室

我老公一直粘著我 看我拍照 (阿~是有這麼好奇嗎? XD)

有點多此一舉的獨立廁所

乾濕分離的浴室

鑲入式的浴缸

基本備品都有 所以我什麼都沒有帶 連洗面乳我也忘了.......

注意的是: 台灣電壓110v, 香港電壓220v
所以要充電時要注意你的電子用品是不是110v~240V規格的
如果不是很容易燒壞喲!  飯店其實都可以借到轉接頭喲!

休息一下 我們就沿著星光大道 朝天星碼頭出發要去搭天星小輪往中環

自由行的缺點就是沒人可以幫忙照合照
所以我們這次的合照好少喲!



接近天星碼頭的地方 有一處美麗的鐘樓

請路人幫我們拍下第一張合照

我好喜歡這件洋裝啊啊啊啊啊啊!
質料很好又好挺唷! 只是我穿起來有點短 還是要搭一件白色短褲

海風鹹鹹的 看著眼前美麗的維多利雅港 好舒服好放鬆啊!
如果有躺椅 我一定會馬上睡著! z...Z...

哇~看到香港的特色 響著音樂的“富豪雪糕車”耶!

開心地用八達通卡 買了兩隻 軟雪糕 就是台灣的霜淇淋 奶味很濃 我很喜歡! (大心

去搭船的途中 看到旅遊書推薦的老店 “泰昌餅家” 買了兩個蛋塔來試試看

嗯~~~我不喜歡耶! 比起這種餅乾皮 我還是比較喜歡酥皮的蒲式蛋塔

船資約為2塊多 可以使用八達通 下午時段的船班人很少

坐在舊舊的船艙裡 看著對岸林立的摩登高樓 香港真的是個反差很大的地方

我們本來的計劃是要先上太平山看黃昏和夜景 再下來去坤記吃晚餐
所以一出碼頭 就往左邊走到8號碼頭 去搭15c 開蓬巴士 要到花園道的纜車總站


遠遠就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

人真的好多喲!

好在約5分鐘後 就來了第一班巴士 但是居然沒有開頂 是一般的公車而已
所以我們兩沒上車 為的就是等下面這班有特色的開頂巴士!

等了才5分鐘 果真來了輛開頂巴士 我們倆很興奮 因為是排第一個 一定可以有位置坐!
不過因為距離上班車才5分鐘 司機就去休息約10分鐘 我們倆繼續聊天...


烏龍事件2來啦!
聽到後面的大陸人接到夥伴的電話:啥? 買票的人很多 排隊坐車的人也很多啊!那還上不上去啊?
我聽到後 很得意地跟老公說:哈~我們有套票 直接去坐纜車就好了!耶~
突然想到:ㄟ ~老公你的包包呢?  我老公說 他沒帶!!!放在飯店!!!
蝦米~我把票放在他的包包耶! 兩個人只得摸摸鼻子 手牽手默默的退出排隊的人龍
把第一個位置讓給後面的人!!!

上不去太平山 只好先去吃晚餐 反正也餓了!
我們就慢慢地散步到中環地鐵站附近的“德輔道中”去搭叮叮車 前往上環去吃坤記煲仔飯囉!

搭車地點是在“德輔道中”和“畢打街” 這邊 對面可以看到Giorgio Armani

叮叮車要搭西行 往堅尼地城/曲地街等 都可以坐  坐到東邊街下車
這裡有叮叮車的路線圖 大家可以參考

一下車往西走第二個巷口左轉 (桂香街舊舖側)
走過一條老舊的巷子

走到皇后大道中 就可以看到遠近馳名的坤記啦!

我畫了下車後的地圖供大家參考喲!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6點還沒有人排隊 沒有遇到一位難求的問題 (也有可能是夏天 人比較少)
點了大家必點的” 招牌豬骨煲“ 和一個”臘味油雞煲仔飯“ 還有兩瓶可樂

這個豬骨煲真的好好喝喲! 超適合愛吃火鍋的我!哈哈哈哈
我把整鍋煮的爛爛的雞爪都吃光 湯也喝到快見底
呼~超過癮的! 建議有去坤記的捧油可以點一鍋補補膠原蛋白!

倒是大家推薦的煲仔飯 很不對我和我老公的味兒!
可能也是因為我不喜歡硬硬的泰國米口感吧!
所以這個我們倆都吃沒幾口!

我們倆建議 如果也不愛吃泰國米的捧油們 可以直接點一鍋豬骨煲加點一盤肉 就可以吃得超滿足的啦!
說真的吃完這麼一大鍋湯 實在飽的快趴下去了!
所以我們倆就散散步 看看香港當地街道

經過西港城時 看到旅遊部落客們推薦的 “滿記甜品”
嘿嘿嘿~看到甜品 好像就沒這麼飽啦!

點了一個綠茶雪糕楊枝甘露

還有招牌楊枝甘露
嗯~濃濃的芒果香味+爽口的葡萄柚果粒 真的好好喝喲!
不過我不是很愛吃甜的人 所以喝到底 總是覺得還是要喝點白開水中和一下!
我老公很愛吃甜 就覺得超好喝的!
P.S 這家也可以用八達通卡付款喲!

吃完甜品 我們倆就這麼手牽手 一路聊天居然也走到中環地鐵站了耶!
好久沒有只有兩個人的旅行!這種感覺 真好!

洲際飯店
------------------------
機場快綫 九龍站 搭乘K4 第一站下 通過地下道 往J出口

富豪雪糕車
------------------------
我看過的出沒地點: 1. 尖沙嘴 海港城附近 (海防道 & 廣東道附近)
                                      2. 尖沙嘴 天星碼頭 (7號碼頭)附近

坤記煲仔飯
------------------------
地址:香港西環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舖 (桂香街舊舖側)
電話:+852-2803-7209 (可提前電話地位)
叮叮車:於”德輔道中“上可看到很多叮叮車停靠站 搭西行叮叮車 至 東邊街 下車
叮叮車停靠站圖:http://www.hktramways.com/zh/tramservice/routemapwestbound.html



延伸閱讀
------------------------------
☆ 2寶 ♥ 23W ☆ 吃不停香港行 Day 2 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 半山型人手扶梯 • 蘭芳園 • 都爹利街石階 • Starbucks X 住好啲冰室角落 • 太平山夜景 • 鏞記燒鵝

☆ 2寶 ♥ 23W ☆ 吃不停香港行 Day 3 海皇粥店 •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o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