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鼻的語言教育這塊 我不知道大家的想法是如何?

但是以我個人來說 我非常相信 只要從小讓他們浸濡在相關環境  一定會有很大的影響!

              我沒有要締造一位英文神童 或是培想出另一位英文小魔女

我只要我的寶貝能夠習慣國語和台語外的另一種語言  不要排斥英文 不要害怕外國人

所以我很努力讓恩恩從小看的DVD 聽的歌曲 都是英文!

 

在研究所時 發音老師曾經說過 兒童有三個黃金階段 0歲 3歲 和6歲

爾後 隨著年紀和知識的增加 對於學習第二種以上的語言 就會有形無形的被母語的語法和發音影響! 

這段話一直深深在我腦海裡! 

既然生長在國語的環境裡 要讓孩子習慣英文 就要靠父母的營造啦!

 

在恩恩九個月的時候 我幫她訂了英文版的巧虎 不過我其實沒有很喜歡 因為中文的比例實在太高太高了!

我個人的想法是 北鼻這時候對於中文英文沒有既定的概念 所以反而是應該給予大量的英文

(說白一點 就是他們根本不知道這個東西叫什麼的時候 就應該先從英文教起 因為他們很快就會學到中文的用法啦!)

但是 說實話 恩恩還是從巧虎ABC Bubbles 中學到很多單字啦!

 

我不是會排斥北鼻看電視的媽媽 因為早看晚看都會看! 到不如讓他們學習正確看電視的模式

恩恩都是早上晚上各一次! 剛接觸電視時 看一次要關掉時 會一直"歡"著要繼續看

不過我們彼此有個rule 之後 她知道早上看完 沒關係 晚上還有一次 晚上關掉後 她知道隔天早上還可以看

每次我會固定跟她說: Time's up! Let's say bye bye to 虎. See you later! (or See you tomorrow)

這樣每次都固定講 恩恩現在講完掰掰 也會講see you!

                                              不過 我真的還是對於Hello版巧虎的大量中文覺得很不OK! (若是巧虎的編輯看到 真的不好意思唷!)

 

在這時我突然想到 以前在美國實習時 很多位老師的教室裏都有一套"神奇DVD"

                                             這套神奇DVD就是我今天要大推薦 至今還沒有別套更得我心的 "Preschool Prep學習系列DVD"

我是買一套七片加上字卡的系列

http://www.preschoolprepco.com/h/p/video.php

 

 

收到後 馬上給恩恩看!  我本來還擔心 這套沒有像巧虎這麼重口味(有真人的表演) 恩恩會不喜歡

結果 反而是恩恩愛翻天了! 從之前會一直"虎 虎"的 到現在一直"red red"的大喊

我真的好開心 也覺得自己買的真對啊! 

有時候 我會只放DVD把螢幕關掉 讓他自己邊玩邊聽唷!

 

 

這套DVD到底哪裡好呢?

 1. 它不像卡通移動速度那麼快 很適合剛看電視的小朋友

2. 漂亮純正的美式發音 小朋友目前是一塊吸收能力超強的海綿 你給他什麼會吸收什麼 

所以為了奠定好的聽力和發音 年紀越小反而要越注意英文的發音

3. 不同形式的重複 小朋友學習都是藉由不間斷的重複而建立 這片DVD就是藉由”重複“來教學

舉例說明:教顏色的那片Colors

每個顏色只會一直重複那個顏色的英文 比如說 教"yellow" 就會一直重複 用不同語調說"yellow"

一開始會先讓整個螢幕都是黃色 然後慢慢出現代表yellow的這個主角

用各種不同的畫面吸引北鼻的興趣 但是背景都還是只有一句話 就是yellow!

 

 這是orange 恩恩最愛的橋段 就是這隻orange從馬背上掉下來 每次看到這裡 就會笑的超high的

 

 

這是藍色和綠色的片段

 

教數字也是非常生動


 

教字母最棒的地方是 它會出現各種不同寫法的字母唷!

 

我知道拍賣上有賣家在賣盜版的 不過 我曾經貪便宜上網找了評價很好的賣家 DORA和Blue Clues

 結果超後悔的 因為畫質差好多唷! 我自己都不敢看了 更不用說要給恩恩看!

 為了自己的寶貝的眼睛健康加上這套實在太棒了

 所以我又買了一整套 10片裝的回家珍藏!

  

 

官網介紹   http://www.preschoolprepco.com/h/s/4dvd-info.php

 

再來要介紹的是最近買的英文書

 

目前我挑恩恩的英文書原則上是 色彩鮮豔 圖片清楚 日常生活會接觸到的東西 以及動物為主

最好有附上CD 就會覺得物超所值 因為這樣就不用一直去買重複的英文兒歌 

還可以讓恩恩習慣英文發音的故事和兒歌!

 

有一些得獎繪本都畫的糊糊的 線條不是很乾淨的那種 我真的不喜歡捏!

總覺得乾乾淨淨 形狀清楚的圖書比較屬於小北鼻的合適讀物! 

美國有很多讓孩子帶著四處走的書 像這兩本 就是設計讓孩子去旅遊時扔方便攜帶的外型

 

 

打開有附上一片CD 

 

可愛的維尼熊 陪著孩子一起旅行 很棒吧!

 


 

這套是屬於Preschool分類裡面的 Zip&Carry 裡面還有好多很可愛的迪士尼系列書唷!

  

這套維尼熊故事書我也很喜歡


 

恩恩他們這個年紀的孩子 閱讀主要在圖片 所以字不用多 只要圖像清楚 色彩鮮豔就很棒啦!

 

 

這套是硬書 很適合讓孩子練習翻書這個動作 卻又不用怕paper cut 

 

因為迪士尼系列實在太可愛了 恩恩又超愛米奇和米妮 所以我也買了這套! 

 

每本書都有自己的主題CD

 

可愛的米奇米妮 讓恩恩都很享受每次的story time


 


 




 



 

這兩套則是攜帶型掌上書(Tracel Pack) 也是硬書唷! 

每套一樣都會附上一張CD

每本有不同主題 有動物
 

有對比

有形狀

還有顏色

  

以上的書 我通通是在這個網站買的 http://www.soundprints.com/ 裡面還幫我們分齡唷!

所以媽媽們直接點進去適合你家北鼻年紀的分類 就可以看看他們這個年紀的孩子適合什麼樣的書唷! 

這個網站有好多好多迪士尼的書唷!真的都好可愛唷!

 

如果覺得英文書這樣大費周章從美國很麻煩 我還是很推薦 敦煌書局 信誼親子管 和Costco唷!

 

這本媽媽讀給孩子聽時會很有趣唷! 我會學裡面的小動物左邊扭扭 右邊扭扭

恩恩就會笑的超開心的 結果今天早上 居然學我昨晚說故事 自己屁股扭扭說"扭扭"!

(這本是在Fnac買的)


 

再來這個 就是出門很方便攜帶的音樂書 常常能夠讓吵鬧的北鼻安靜下來唷!

 

Rita送了一本中文給恩恩 我自己買了一本英文的 結果恩恩都快把書皮私爛了

所以前陣子 我們又買了一本給她 這次外襯的塑膠袋就沒有拆開啦!

恩恩就像是小小DJ 跟她說要聽哪一首 就會按那一首唷!

購買資訊:各大書局 金石堂 誠品都有 但是我覺得在網站上比較便宜耶!

http://shopping.windmill.com.tw/booklist.aspx?KNDCD=423

 

==========================================

  

1. Nemo學習旅行組硬書 一套6本 有附CD  


 

我個人超喜歡芝麻街的 所以我也買了很多Saseme Street的故事書唷!

  



 

3. Bid Bird--小紅帽 美國原裝英文故事硬書 

 

 

4. Cookie Monster-傑克與魔豆 美國原裝英文故事硬書 

 

 

接下來這套是芝麻街系列的遊戲練習本 總共有四本不同主題

 

5.  Seasons with Cookie Monster  遊戲練習本 (有附75張以上的貼紙) 

6.  I Like School 遊戲練習本 (有附75張以上的貼紙) 



 

7.  Explore Animals with Elmo 遊戲練習本 (有附75張以上的貼紙) 

 

8.  Explore Animals with Elmo 遊戲練習本 (有附75張以上的貼紙)  

 




 

 歡迎點讚 加入Rico的粉絲團 隨時有童裝 育兒用品 推薦書籍以及好康好玩的資訊喔

https://www.facebook.com/Ricoinda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o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