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婚 是開始正式進入"結婚"的紅綠燈


Yes, I do! 大家才有戲可唱


Sorry...I need more time to think about it...那就只能回家吃自己了


 


不過 交往到一定程度的情侶 一定彼此都會知道對方對於結婚的態度


所以當男生真的有把握向女生求婚 心裡大概也有99%不會被打槍的確定和自信了


 


話說回來 身為一個愛幻想愛浪漫的女生 真的可以深刻的了解 "求婚" 對於女人的意義有多大


當你們向大家宣佈要結婚的時候 這件事情 就不屬於你們倆個專屬的了


"他有沒有求婚?" "有啊" "快說 他怎麼求婚的" "有沒有下跪?" "鑽戒多大顆?" 聽完後 女生會說: 好浪漫唷!


"你有沒有求婚?" "有啊" "快說 你怎麼求婚的" "有沒有下跪?" "鑽戒多少錢?" 聽完後 男生會說:好麻煩唷!


是的 求婚很浪漫 但是也很麻煩


 


對於女生來說 求婚這個動作 可以讓她(也就是我本人啦!)炫耀很久


當晚馬上甜甜的對朋友說 他...向我求婚了耶! 阿唷! 好害羞唷! 然後滔滔不絕的還原現場


鉅細靡遺的訴說當時的情景 連當天的天氣 手汗的程度和路邊插花的小狗狗都會形容出來


等到身邊的朋友都聽過一輪了 還不過癮 還會開個部落格 文字加圖片的 生動的描述 希望可以繼續的傳頌下去...當然小孩長大後 這些細節 也將會原封不動 一字不露的再放送不只一遍


所以你知道求婚對女生來說 有多重要了吧!


 


聽到這裡 大家應該會覺得 我老公的求婚該是會驚天地 泣鬼神般的讓我如此誇張到用部落格見證吧!


其實~我老公給我的求婚 很簡單 卻很甜蜜


 


熟識我老公的人都知道 他很務實 不搞浪漫 也很大男人主義


05年底我回台灣後 他也退伍了 我們倆個很自然而然的有了結婚的想法  


當他向我表達他爸媽想來我家提親的時候 我很緊張的說 我都還沒答應 妳爸媽就要來提親 會不會太趕啦!


我當時超怕他裝傻忽略掉我重視的"求婚" 因此每當他提起結婚的事情 我就說 你都沒求婚 不行!!!


在聖誕節,情人節,7周年紀念日, 母親節 甚至是端午節 我都期待過 他還是沒動靜


我就很卒仔啊開始想說 阿唷 糟糕 該不會覺得求婚很麻煩 乾脆不結了吧!


就在我想 我們應該短期內不會結婚的時候 他在一個風和日麗 適合求婚的星期天 帶我上去陽明山


去了我們初次上陽明山時的涼亭 出門前還吩咐我要記得帶腳架 ...


到了涼亭 陸陸續續也一直有別的遊客上來看風景 我只覺得他坐立不安 但也沒多想


後來 他放棄似的說 不然我們下去走走


一路上 我們還是手牽著手 聊著第一次來這裡時的情景     一路上也是一直用腳架拍照


到了一個人煙稀少的花圃 老公還是說 妳去那站著 我來弄相機 來自拍


當他把自拍模式設定好 走過來之後 趁我剛好彎腰起身的時候 .................


拿出了我朝思暮想的求婚戒 跪下來很害羞的說: 北鼻 妳嫁給我好嗎?


我當然是說 Yes, I do!   然後就是一陣濕吻.... 哈哈哈


吻完後 他要我看鏡頭 因為........在錄影


喔 原來他帶腳架的目的 就是因為我曾經說過 希望求婚的時候可以有影片記錄下來...


我 ....我....我又是一陣感動....


 


老公給我的求婚很簡單 沒有大把的鮮花 沒有浪漫的排場 或是101的廣告...等令人讚嘆的招式


但是卻給了我 很深 很深 很深的感動...


大喇喇的他 知道我期待求婚 期待出奇不意 期待錄影 他想盡辦法 希望給我一個難忘的求婚


他要在我不起疑心的情況下 量出我的戒圍 自己害羞的去挑求婚戒...


 最重要的是 我知道我在他心中真的很重要!


 


所以 給我的男性朋友們 求婚一點都不麻煩 只要一句簡單卻很堅定的 請妳嫁給我好嗎? 我會好好愛你的!


不蓋你 你隔天馬上就可以請你父母準備婚事了 也省去了被未來老婆怨嘆許久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o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