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了快兩個禮拜的學步鞋 終於來啦!


因為我要上班 又要自己顧小孩 還愛上網買東西 實在很忙 哈哈哈


 



今天早上看到江恩恩 努力想自己踏出人生的第一步


卻又被腳上的Pedidped搞到滑倒 


我下定決心 今天一定要把文章寫出來



(ㄟ 那我還在廢話什麼……


 



 


大家都知道 學步鞋對於寶寶之重要 就如同阿母出門不能不帶假睫毛


ㄟ 不是啦! 


 


專家都說 現階段的寶寶骨骼非常柔軟 皮膚非常細嫩 


如果不慎選貼著他們柔嫩腳ㄚ的鞋子 很容易養成不良的走路習慣 進而影響骨骼的發展!


 


我就是看到以下這段報導 更下定決心 一定要好好幫恩恩尋找她的玻璃鞋!


 



鞋子不合腳 讓寶寶愈走愈挫折


台安醫院復健科主 任 醫師鍾佩珍表示,零~三歲期間是寶寶足部腳骨和形狀的發育時期。寶寶約一歲時開始學步,當寶寶的腳丫還沒發育完全,穿著合適的學步鞋能幫助寶寶穩固重心,保護寶寶脆弱的腳踝。鞋面太軟的學步鞋,支撐力不足,連帶的足部保護力也會下降。當寶寶穿著不合適的鞋子行走時,腳趾頭無法完全伸展,腳掌無法確實貼地,鞋子在無法有效率的吸震下,久而久之,便容易造成寶寶的腳趾變形彎曲、拇指外翻等情形。時間一久,因為寶寶一直無法順利學步行走,一再的挫折也會影響寶寶的心理健康。


鞋子不合腳就該淘汰!


寶寶的腳丫生長速度約每年1.52公分,假使媽咪發現鞋底已經磨損,就該為寶寶換雙鞋囉!有時候親朋好友贈送的鞋子尺寸太大,媽咪可以先收起來,等寶寶大一些再穿,避免讓寶寶穿著不合腳的鞋子,長期下來對寶寶的腳骨發育、學步心理都會有不良影響!


(詳文請見2006.10月號嬰兒與母親雜誌)



穿到舒適的鞋子 孩子一定會很開心的!






在幫恩恩物色有著重要腳色的鞋子時


看到各位媽咪賢拜們 很推薦 Pediped, ShooShoos, See Kai Run, Robezz等牌子


我這個實驗心很強的媽媽 儘可能的都買回來試試看



 


(謝謝好朋友Denise送給恩恩這雙ShooShoos唷!)



ShooShoos& Robezz 這兩個手工學步鞋 非常非常的軟 


我個人覺得比較適合還不會走路的寶寶 或是當室內鞋唷!


 


我覺得如果你有讓小小北鼻穿鞋子搭造型的習慣 是可以考慮買這種無敵軟手工鞋


 


若是以實用性來說 我比較推薦下面要介紹的Pediped See Kai Run唷!


 


 


 



Pediped 有美國足步醫療協會的認證 更有許多明星的加持 


一直是媽媽界裡廣為流傳的牌子


 



 


他們有針對不同年齡階段 推出符合其階段的鞋子


分為 Original: 0 -24m , Grip n Go: 2歲以上 Flex: 大童




 



我自己是幫恩恩買了兩個階段: Original  & Grip n Go



當初一買到第一雙Pediped Original 就被她時尚感十足的外型吸引走了




後來鬼遮眼的卯起來買 總覺得恩恩少這個顏色 也少那種款式 


夯不巄咚的也買了7雙!






 


可是我後來發現 真皮的底部 沒有抓地力 非常容易讓北鼻滑倒!


即便是18-24m的鞋款也都是沒有防滑底的耶!


 



 


恩恩就常常在大賣場或是家裡的大理石等地上


表演 "是這個鞋 不是這個血"的橋段


 


 



經過江恩恩的人體實驗證明 阿母深刻了解到


沒有止滑設計的鞋底 對於正在學走的孩子 完全沒有保護力 


實在是太   了!


 


於是我又立馬上網買了一雙Pedidped grip n go 系列的鞋子


想說這個系列的鞋子是膠底的 止滑效果一定不是蓋的 






但是實際收到之後 發覺底好硬唷! 


這種硬底子 還是適合已經走的很好的孩子了吧!


 


恩恩這種剛學走 又愛走的細嫩腳 


我還真是捨不得讓她的腳被這種硬皮操


而且很怕她穿了覺得不舒服 以後就不想走啦! (好像想太多了唷!)


 


還好我學聰明了 這次只有買一雙….


 



至於See Kai Run 我個人覺得整體都還不錯 


價錢比pedidped高一點 我買這雙是$34


只是輕巧 卻不夠輕 柔軟 卻不夠軟 


最主要的是他們家的鞋子設計比較不對我的味ㄦ啦! 


不然他們家鞋底也有止滑設計唷!



 


 


 


正當我準備放棄美國品牌 轉往日本或台灣牌子的時候


我遇見了他 


這個讓我魂牽夢縈 愛不釋手 的他-Rileyroos


 






這個牌子在台灣媽媽界裡只是個no body 


但是在美國卻是好萊塢媽媽們的愛牌


 








 


我來歸納一下 為何我覺得他們家的鞋子是如此的威:


 


1.      真皮鞋身鞋子本身極度的柔軟 穿在寶寶腳上 


讓他們幾乎忘了她的存在 


這點有robezz & shooshoos兩家主打的優點 


 



專家說小嬰兒的骨骼發展在學步時要選一些質地較軟的鞋子,讓小嬰兒的腳透過鞋子還是可以去感觸到地面,然後反射回大腦的神經系統,有助於幫助小朋友學習對外界的認知。


 




 


2.      時尚感十足的設計Rileyroos設計師的設計理念 


是縱合了歐洲的優雅風+美國的休閒感 


讓小北鼻的鞋子 不再只有五顏六色的卡通圖案 


(這點有Pediped的優點)


 




 


3.      獨特貼心設計:前端翹起來的設計 是針對還在爬行的寶寶設計的 讓他們穿著鞋子也可以爬行自如 


翹起來的部份也有橡膠墊 


也可以避免孩子在學走時 不時往地上踢把真皮都踢破了


這點真的很貼心 也很聰明 超替媽媽的荷包打算的


恩恩的鞋子前端就是因為還在學走 踢的表面的破掉啦! 


明明是新鞋子看起來卻很舊


 



 


4.      輕巧的止滑鞋底:鞋子整體重量很輕 卻有全底的止滑墊 


讓北鼻走起來輕巧無負擔 爸比媽咪完全不用擔心滑倒的問題


 


5.      價格合理 物超所值:專家說寶寶除了腳掌的脂肪層較厚之外


因為新陳代謝速度較快,所以很容易流汗 


因此寶寶的學步鞋一定至少要有2~3雙以上替換 


所以這麼重要的投資 一定要找好穿卻不貴的 


Rileyroos這麼多優點的學步鞋 卻一點也不貴 


讓我這種平凡的媽媽也可以盡情的幫自己的寶貝挑選唷!


 



6.    符合人體工學 專業認證: Rileyroos學步鞋不僅通過美國的認可 


也符合台灣復健科醫生建議對寶寶學步鞋的挑選的要素:



Point 1 楦頭要寬鬆


Point 2 鞋墊柔軟、透氣吸汗


Point 3 魔鬼沾設計 穿脫更EASY


Point 4 脫下鞋之後,是否有勒痕?


Point 5 防滑鞋底才安全


 




來看看有著防滑底的鞋子到底能有多柔軟呢?


也來看Rileyroos為何能取代Pediped在我心中的地位


以下是Pediped兩個系列和Rileyroos的柔軟度大車拼


 


首先豋場的是第一階段 Pediped Original


真皮鞋底 造型時尚 但是容易讓學走的寶寶滑倒


 



 


再來是第二階段的 Pediped Grip n Go


有防滑膠底 止滑效果強 但是很硬 對剛學走的北鼻負擔很大 



這是我最尬意的 Rileyroos


擁有防滑底 整雙鞋仍柔軟到不可思議


造型時尚優雅 淡淡的粉紅色


看了就讓人開心




 


最後是我很在意的變形度-鞋子的彈性


因為北鼻需要鞋子時時包覆著他們稚嫩的雙腳


讓鞋子幫他們的腳腳承受走路 跌倒 碰撞的壓力回饋


實驗證明


不管經過多強力的擠壓 Rileyroos 就是輕輕鬆鬆回復原狀


可見彈性非常好


讓我放心把恩恩的寶貝腳ㄚ交給它







以上是我的個人小小心得 


 


每家鞋子都有其優缺點


 


綜合來說 對於學步前的寶貝 


我比較建議買Pediped Original 系列 或是Rileyroos


 


始學步的孩子 則建議買Rileyroos好啦!


 


至於兩歲以後的孩子 因為恩恩還沒到年紀 我以後再慢慢研究啦


 


我一直覺的衣服可以穿二手的和路邊攤 


恩恩最常穿的就是一件$100的棉質T恤和恩典牌  


但是鞋子絕對不能省


 


因為寶寶不會說話 好穿不好穿 他們只能自己默默的吞下


因此更需要我們們費心觀察寶寶的反應 為他們細心挑選一雙好鞋!



 


不知道為什麼我試了兩次後半段的文章都不見了


只得把這篇分成上下來寫


價格和鞋款在下一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o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