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湖區有舒適寧靜的美  雨後的清新 讓遠方的山嵐清晰可見


夏天若能優閒的坐在這裡看書曬太陽 一定很享受!!


 


 


 






 


這麼美的景色 已經讓我捨不得離開這個寧靜美麗的小鎮了!



 


 


早餐過後 準備了簡便的兩天一夜的隨身行李後 就小小散步了一下往小鎮的火車站出發


準備搭當地的火車到我最期待的城市~~水都 威尼斯


 



 


他們火車站 其實和台灣中南部大部分的候車月台一樣耶! 很有復古味呢!!





 


只要把身後的"Stresa" 換成"大甲" 或是 "竹南" 等 就很像在台灣啦!


 




 


這是義大利當地的火車 (不是我們要搭的)



 


大家一上火車 就開始分享新鮮的肥櫻桃~yum yum



 


中途在米蘭大車站停靠15分鐘 大家馬上衝下車保握時間照相




 


是不是有點像捷運新北投站咧 都是透光的建築




 


我身後的歐洲之星 是我們隔天要搭乘前往佛羅倫斯的交通工具唷!




 


 


 


我們的大行李都是放在遊覽車上


隨身只有帶小行李 因為今天要住在威尼斯本島上的百年旅館


當初就是衝著誠翔標榜著市面上唯一入住威尼斯島上的飯店


不用和大家趕著搭船班離開威尼斯


可以悠閒的散步在聖馬可教堂 自在的穿梭在威尼斯的小巷中 感受威尼斯的浪漫夜景


我和我老公都覺得這點真的很棒!! 威尼斯只待一天 實在不夠 不夠


這就是當晚下塌的飯店 小巧乾淨 有濃濃的歐洲味


 



 


 


雖然大廳很小 還是有一個溫馨的酒吧兼餐廳 服務人員都非常有禮貌



 


 


這間歷史悠久的旅館 牆壁和天花板上 仍保有許多歐洲風味的浮雕


不過天花板很低 和現在許多挑高的LOBBY實在差很多 別有一番風味就是了


 



 


很酷的門鈴 是為了給12點以後回來的房客通知裡面的服務生來開門的裝置





 


 


 




一抵達威尼斯 看看我身後的那一大片烏雲 就知道 接下來的行程 應該又是在溼冷中度過了吧!




 


 


果真沒多久就下起了大雨 又密又急的雨滴 讓威尼斯很多地方都淹水了咧! 我的外套也都濕掉了




 


不過雖然很冷 還是不能錯過義大利有名的冰淇淋...真的很冷就是了



 


 


整個威尼斯就是靠這些大大小小的橋和運河在通行 島上並沒有任何的汽機車



 


著名的聖馬可廣場完全沒有人和鴿子的蹤影



 


 


威尼斯有許多的小巷弄  每一條都很像


 穿梭在裡面 其實很容易迷路 還好老公方向感很好 我就不需要擔心



 


 


兩邊有很多特色小店 比方說 水晶 絲綢 和 威尼斯的代表~嘉年華面具










當然也少不了許多的名牌精品 飯店的斜對面 就是一家兩層樓高的GUCCI


 附近還有PRADA,LV 等



我就是在這間LV 買下這趟旅行中的第二個限量LV


這款是中的 和 前一天買的小的是同一系列的 不過這兩款都是我們預期之外的買的



因為 其實我最想要的是這個大的 不過店員說全義大利都沒有了 因為是限量的...


所以才會買了小的和中的



 


 


 


烏雲漸漸退去了 聖馬可廣場上的人和鴿子也越來越多了




 


 


多到數不清的鴿子 快把這個小女孩分食了吧!





 


在我身後的這些拱門裡 有許多百年以上的歷史建築和老店  還有三家百年咖啡館









最有名的 該是這間有300年歷史的花神咖啡座


 

斑駁的外牆 不經修飾 當年可是富豪 文傑 聚集的人氣咖啡館唷!





 

 


今天的晚餐是好吃的墨魚麵 無限供應的沙拉和麵包


 


吃完嘴巴都會黑黑的 老公犧牲你的形象啦!



 


當然少不了紅酒啊! 今晚是紅白酒都有 大家在威尼斯浪漫的催情下 都喝翻天了!!!



 


 


晚餐後散步到李奧托橋  喝了紅酒 散步在寒風中也沒有這麼冷了




 


 


 


威尼斯的夜景真的很美


即便是用我們那台很難控制的傻瓜數位隨手一照 還是很美


 


 


最後把這兩天的戰利品照一下 滿足一下我的虛榮心 哈哈



 


今天是感受威尼斯的風情和浪漫 明天就是要走進威尼斯的文化歷史囉!


我個人深深覺得 威尼斯是個值得再去一次的城市 整個人被威尼斯的異國風情氛圍包圍住時


不過看到什麼 聽到什麼 連下雨都很浪漫


我想不管幾歲在去威尼斯都能有不同的感受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o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