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奶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


 


只能說 不管是生產 還是母乳 都是我料想不到的


 


人生真是充滿的驚奇啊!


 


 


有鑒於大姊二姐的經驗


 


產前我就一直覺得我應該不會有什麼奶水


 


懷孕以來 除了初期胸部有脹過


 


接下來 我期待過懷孕可以讓胸部變大的美夢一直都沒實現


 


倒是省了一筆換內衣的錢


 


(胸部 我對不起你們 我也想讓你們住帝寶...跪泣)


 


 


懷孕後期 整個豁出去 每天都有很強的craving想喝50嵐的波霸奶茶


 


於是每天晚上一杯 無糖去冰波霸奶茶是我的必點


 


後來才聽說在媽媽界裡傳說著50嵐的珍珠奶茶有發奶的效果!


 


 


雖然和很多奶量很多的媽媽比起來 我不算很多


 


但是剛好夠恩恩喝 還可以幫她儲存往後的糧食


 


所以還是來分享一下讓我可以追奶成功的大功臣吧!


 


 


剛生完的前兩天 醫生每次巡房都會問我脹奶了嗎? 我都說沒有


 


一直到第三天 我還是回答沒有 醫生說:奇怪 應該要脹奶了


 


於是派出李木生診所裡的推奶達人護士來幫我看


 


護士說: ㄟ 媽媽 妳脹奶啦!


我說: ㄟ 是唷! 我以為你們問的脹奶是指胸部有沒有變大.....


 


就這樣 我的追奶生涯開始囉!


 


 


第三天終於告別昨天的"幾滴" 來到了20CC


 


寶貝 媽咪看到這20cc好開心唷! 因為這是最珍貴的初乳唷!


希望妳可以全部吸收 健健康康的長大唷!


 


 


生產完的第二天開始 護士就叫我要固定去哺乳室親餵 刺激乳汁分泌


 


去之前要先熱敷 按摩


 


第一次按摩 實在很痛 都下不了手


 


只能請我小姑和老公輪流幫我按摩 在按的過程中會一直分泌乳汁


 


這些都是珍貴的初乳 我很粗心 都沒有拿奶瓶多少接一點....


 


 



 


 


產後第五天入住月子中心


 


每天的湯湯水水 讓我開始每四個小時都可以擠超過100


 


 


第九天開始每餐幾乎都可以擠150~200


 


不過 時間都很長 大概一次要花40分鐘~1小時


 


在期間也很常有瓶頸 只能請月子中心的護士幫我推


 


可是.................................................


 



 



 



 



 



 


 


康和月子中心 是提供美樂的醫療型吸乳器


 


所以我出月子中心後 也租了一台回家


 


吸力很夠 可以擠的很乾淨


 


我其實很少親餵 所以都靠這台幫我把奶水吸乾淨


 


租金一個月$1200 出租專線:02-25024545


 


 


 




 


可是這麼大台帶出門實在很不方便


 


美麗的Queena借給我她的漢堡機


 


哇~這台我要給它五顆星 小巧可愛攜帶方便


 


最重要的是 吸力很強 卻不會痛


 


是很值得下手的一項


 


價格:友情無價


 


 


 


接下來 就要來介紹神奇的推奶聖手


 


這是有天我在逛網站找母乳袋的資料時


 


無意中看到一個媽媽的部落格上推薦的


(可惜我當時只把電話抄下來 沒儲存那位媽媽的部落格)


 


她說這位施小姐 是BBH上眾多媽媽御用的擠奶達人


 


不管是奶量不足還是不會擠奶 都可以找她


 


我出月子中心後 總覺得某一邊一直擠不乾淨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預約了親切的施小姐


 


按的過程一點都不痛 不過我當下的OS是:怎麼可能這樣隨便按按也會通?


 


抱著懷疑的態度 結束了這次的按摩


 


沒想到幾天後 擠奶的過程整個越來越順


 


而且奶量越來越多 從第一次站上300 c.c 後 還有過最高來到490 c.c的紀錄


 


 


現在生完快四個月了 我調整成約每6小時擠一次 一天大概3~4次


 


每次大概都可以擠2~300


 


如果前一天有喝波霸奶茶 隔天早上就可以擠3~400


 


二姐的二女兒也是我充沛奶量的受惠者 嘿嘿


 


 






 



 


不過 也不知道這樣的榮景可以持續多久


 


我希望可以讓恩恩全母乳喝到6個月


 


讓她可以當個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再來 我要推薦三樣我育兒到現在好用順手的"家私"


 


第一樣就是我之前分享過的好用浴盆架


 


可在奶娃的店或是新竹藍印子買到 


 


我猜各大婦嬰用品店也可買到


 


價格:友情無價


 


 


第二樣就是小鴨鴨水溫度計


這是美麗的辣媽EVA送的


 


可愛的小鴨有吸盤可以黏在浴室架子上不會亂走


 


放下去如果超過39度 就會發出嗶嗶聲


 


警告媽咪水溫差不多了唷!


 


免的燙到寶貝


 


網拍或是各大婦嬰用品店皆可買到 價格:友情無價


 


 





 


 


 


第三樣就是Ikea的尿布軟墊


 


吹氣的設計 讓寶貝戒掉尿布後 可以輕鬆的收起來不佔空間


 



 


我沒有買尿部墊外面那層包巾


 


我是用浴巾代替 


 


當初是想省錢 


 


實際用後 覺得不買是對的


 


除了比較沒有整體的美感這個缺點之外


 


浴巾比較厚 吸水力強又舒服


 


我幫恩恩洗完屁屁或是洗完澡擦乾身體後 


 


讓她躺在上面讓浴巾吸收屁屁和背部多餘的水分後 在包屁屁穿衣服 


 


或是讓她在上面玩一玩 口水或是溢奶在浴巾上


 


馬上就可以換一條新的浴巾


 


而且移動性佳


 


恩恩還小的時候 有時候我會把尿部墊放在桌上 讓她陪我吃飯


 


看著可愛的女兒 食慾都變更好啦!


 


價格約200多


 


以上資訊希望對大家影幫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o Tu 的頭像
    Rico Tu

    Rico in da House

    Rico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